红毛丹

mello:




  覺得很Sad,如果好好學會看花滑的話,當下看YOI一定很享受T T


  看了山本沙代監督的訪問(請點)對YOI的這個更有深層跟完整的認識。


  所以之前有篇分析,勇利他一開始就決定這是他最後一個賽季,這點之前就看出來了,結果看完訪問後更全面的認識。有種「真不愧是YOI」的想法。


  勇利在決定自己GPF之後就結束,是勇利很早就決定的事情,所以十二集才這麼平靜,第九集才顯得這麼難過。而這麼難過的情況下,勇利依然帶著鼻音回答維克托那句:真想要勇利一輩子都不退役呢。


  勇利這個時候已經知道維克托的心意,而在當下,勇利有著即使這麼難過,也要把維克托推出去的覺悟,所以那裡勇利是帶著哭的語氣,聽著豐永利行的配音,有著那種很努力說出這句話的感覺,很努力說著:「總決賽一起拿下金牌吧」


  天啊,我真的超喜歡第九集這邊的所有情感,快要愛到瘋狂的感覺(指我)。


  因為這個場景裡,勇利他是聽到維克托說:


  「要是勇利一直不引退就好了」


  勇利才哭出來的,而哭出來的方式是那種一瞬間的痛苦而釋出的眼淚。真覺得MAPPA對哭的方式很有研究,連這個也研究的這麼細緻。


  我這邊之前說是因為勇利的心意有了回應,因為維克托跟優子在勇利心中的共同點太多了。維克托來之後,勇利也還是用暗戀的方式去對待自己喜歡的對象(第九集)之前。


  但維克托是有了回應,如果讓勇利一開始只喜歡優子一個人,那麼維克托就是勇利人生中,第一個對勇利有所回應的人。而勇利竟然還是願意將維克托推出去T T。


  勇利好不容易得到他一直希望得到的感情,但是還是推了出去。從優子身上能看到勇利是一個用情很深的人。


  不知道怎麼敘述勇利這種愛得太深沉的情感。我自己認為,勇利愛的很深,即使不能成為對方身邊的人,但也會因為對方幸福而感到幸福,但這種幸福會把遺憾一直伴隨著。


  只是不這麼痛苦而已。


  一般來說有了情感的人事物,都常常無論什麼事情分開都會痛苦,又更何況是這種深沉的感情呢。想一想大概也理解勇利當時眼淚馬上流出的感覺。


  為了這個有必要把之前同好給我的資料快點寫一寫,但我大概會一直忙到八月之後。所以再看看(十分感謝去年提供資料給我的同好)。現在想想能寫到這個程度的解析,受到很多人的幫忙,無論是資料還是英文、日文的翻譯,以及滑冰的資料。


  十二集的Yuri on ice有那麼種,勇利把這個節目奉獻給他的滑冰生涯,以及維克托,同時又奉獻給兩個人。這裡是不同的,他奉獻了兩種。而後面那一種是為了維克托的誕生。這個我分析裡面再說清楚點,難怪安排了勇利是聖母馬利亞的象徵,因為他願意,也想要孕育維克托復活。


  T T勇利……

评论
热度(17)
©红毛丹 | Powered by LOFTER